《妄想》断伽/长篇。

1。

“你好。”

那是他们第一次相见。

这次参加星际大会上的人很多,和他打招呼想拉近关系的人也很多,在应付完这群商业人精的嘘寒问暖后,伽罗悄悄的走到吧台上,点了一杯伏特加,点开了缠在手腕上的通讯器,准备下达信息让母星赶紧送自己回去,他极其不适应这个议后舞会的氛围。

字才打了一半,他的身边却坐上来了一个人,正面冲着自己搭了讪。

伽罗眉头微紧,下一刻还是对那个人露出练了几天的职业性微笑,道了句礼仪,目光再次回到通讯器上面。

那人也不在意,点了一扎啤酒自己灌了大半杯,嘴角带着白沫也不曾察觉。

“阿德里星的战神——伽罗上将,对吧?我们这些上战场的人果然还是不适应和他们打交道啊,啧啧,带着一股铜臭味。”

伽罗闻言手下一顿,这才稍有询意的看向旁边的人,目光带着些审视与欣赏。

仔细一看不得不说,这个男人很有浓重的男人味。胡渣虽然未褪,但因为是正式场合,暗蓝色的头发被发胶捋过脑后定了型,一身西装和他的行为格格不入,却能体现出另类魅力。左脸上的一道刀疤也被粉底淡化了很多,但那道疤痕的深陷程度,被针线缝补的痕迹还是遮盖不住的。

“我叫断刀流。”男人见伽罗终于肯理他了,嘴角一勾,在转椅上转了半圈停了下来,胳膊肘撑着吧台面,向着伽罗随意的伸出手。“刀疤星球准将,说得好听点代表星球来参会,事实上是来受罪的。”

真直接啊。伽罗咂舌。手伸上前和他握了握便松开。“阿德里星伽罗,你认识我,就不介绍了。”

他笑了几声,看着手心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一口气将杯子里的啤汽喝干,转回身往伽罗旁边凑了凑,悄悄的问道:“你是犯了什么错被派过来的?”

他没有犯什么错,只是母星很重视这次大会,所以隆重的把他送过来参会。伽罗沉默了下没跟这个刀疤星准将说,只是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。被那人认为是一言难尽状,接下来的闲谈也令他哭笑不得。

……

“有一次批斗会啊…我偷懒没去被上面抓了,说要派我去煤矿挖煤。结果当天上飞船我就跑了。啧啧啧,一个小舰队还想找到我。不过最后粮食耗尽还是回去了。”男人吞了几口刚才倒好的酒,眉头紧皱诉苦着,“然后上面就把一堆煤矿放在我房间里,挖了足足一个月我都进不了门。”

“……”你的星球的惩罚作风真是,别具风味啊。

“等我挖干净了吧,没过多久又要派我出任务去。”断刀流瞪大了眼睛,“哇靠老子刚干完体力活没两三天又要摧残我,然后我当场不敢了摘了胸牌,结果回去又是满满一房间煤。淦。”

“……噗嗤。”你上层怕不是和煤过不去。

“隔壁楼房里只要没电了就从我房间里搬,烧了供暖打光。”男人闷闷的又灌了一口酒,放下杯子撸起袖子。“常年和煤住在一起我都同化了。你看,我一般穿睡衣的,胳膊这么白,脸这么黑,上面怕不是要给我改名成断袖流。”

“听从命令对于上层来说是应该的。”伽罗温和的笑了笑,没注意到身旁人的目光。把阿卡斯参军时的叛逆被罚例子告诉了断刀流。

“…600个跑场来回交替?”断刀流咂舌,郑重的放下袖子捧着胸口。“我爱母星,母星真好。”

“是的,一整个来回是500米。”伽罗忍着笑,轻轻抿口手里的酒杯。“当时我朋友跑了一半就被劝去写检查了,直到现在还耿耿于怀。”

“我忽然理解你们为什么被称作‘天生的战斗兵器’了。”断刀流一口干掉杯里仅剩的酒,留了两张联邦币便站起了身,将一个卡片塞到了伽罗的口袋里。

“?”伽罗望着卡片露出来的一角,是个手写的通讯号码,字里行间透露着执笔人的狂妄不羁。

“我的通讯号。”断刀流业不避讳,拉了拉不怎么适应的领带,嘴角勾起。“交个朋友,不知道以后什么时候能再见了。”

道别后,伽罗付了帐,正向出口走去,母星已经给出回应了。

他的脚步突然顿了顿,猛的醒悟过来一般转身向人群望去。这个隆重的场所一个能代表星球方的人必定不是什么普通将士,比如他就是星球里唯一的守护者,他刚刚可是放松警惕了!

茫茫人海中再也找不到那个吊儿郎当的身影。伽罗沉默了下,看了眼手中的卡片,转身向机场走去,回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邪教组织在此x

这个人更新很慢。

更新很———慢。

炒鸡————慢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★炫酷の忧焰☆情报★ | Powered by LOFTER